FreezeJ' Blog

WSGI、uwsgi和uWSGI

2019-10-29

WSGI:全称是Web Server Gateway Interface,WSGI不是服务器,python模块,框架,API或者任何软件,只是一种规范,描述web server如何与web application通信的规范。server和application的规范在PEP 3333中有具体描述。要实现WSGI协议,必须同时实现web server和web application,当前运行在WSGI协议之上的web框架有Bottle, Flask, Django。

WSGI协议主要包括server和application两部分:

  • WSGI server负责从客户端接收请求,将request转发给application,将application返回的response返回给客户端;
  • WSGI application接收由server转发的request,处理请求,并将处理结果返回给server。

WSGI协议其实是定义了一种server与application解耦的规范,即可以有多个实现WSGI server的服务器,也可以有多个实现WSGI application的框架,那么就可以选择任意的server和application组合实现自己的web应用。

img

例如uWSGI和Gunicorn都是实现了WSGI server协议的服务器,Django,Flask是实现了WSGI application协议的web框架,可以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搭配使用。

uWSGI:是一个web服务器,实现了WSGI协议、uwsgi协议、http协议等。

uwsgi:与WSGI一样是一种通信协议,是uWSGI服务器的独占协议,用于定义传输信息的类型(type of information),每一个uwsgi packet前4byte为传输信息类型的描述,与WSGI协议是两种东西,据说该协议是fcgi协议的10倍快。

参考链接: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679dee0a4193

Tags: Django